兴县:延伸产业链条 做大做强铝镁产业

2020年07月09日09:2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7月6日,在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会议室,兴县与包头市一禾稀土铝业、上海正岸物资贸易有限公司就铝深加工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县委书记梁志锋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尹新明介绍了10万吨铝合金杆及铝合金导体项目和5万吨铸造铝合金及配套铸件项目情况,签约双方就项目前景、合作方式等进行了交流。

梁志锋指出,兴县正处于高水平、高质量的转型发展时期,县内铝土矿、煤炭和煤层气资源十分丰富,构建“煤-电-铝-镁-材”一体化产业体系,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此次签约项目的落地,对于做大做强兴县铝镁产业、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包头市一禾稀土铝业、上海正岸物资贸易有限公司与兴县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共谋发展,为创造兴县美好的未来共同努力。也希望包头市一禾稀土铝业、上海正岸物资贸易有限公司在兴县再创佳绩、续写辉煌。

据了解,此次新签约项目中的5万吨铸造铝合金及配套铸件项目由上海正岸物资贸易有限公司承建,项目总投资5千万元,选址于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铝镁新材料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内,分两期进行建设,项目一期建设3万吨高强度热导铝合金生产线及试验中心,并承担二期商用炉的铸造设计试验研发性生产;二期建设2万吨铝合金锭生产线及型模生产线和铸造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可带动就业人数200人,年上缴税金300万元,年产值11亿元。10万吨铝合金杆及铝合金导体项目,由包头市一禾稀土铝业科技材料有限公司承建,选址于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铝镁新材料产业园一号标准化厂房内,总投资2亿元,主要生产合金铝杆、高导电率杆、漆包线专用杆、特高压专用杆。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近30亿元,可提供150余个就业岗位。

(韩浪)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