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11类48项“限时办结”办税事项再提速

2020年07月10日06:47  来源:山西日报
 

7月1日,《山西省办税事项“限时办结”优化提速清单》正式发布。该清单将发票办理、申报纳税、税务注销等11类48项“限时办结”业务事项的办理时间再提速,进一步提高全省办税缴费服务场所的工作质效,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努力提高纳税人、缴纳人的获得感、满意度。

据悉,该清单涉及信息报告、发票办理、申报纳税、优惠办理、出口退(免)税、国际税收业务、信用评价、税务注销、涉税信息查询、纳税服务投诉、涉税专业服务等11类48项业务事项,在《纳税服务规范(3.0版)》办结时限要求的基础上又进行提速。其中,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税务注销一般流程从20个工作日提速至10个工作日内办结,车辆购置税退税从15个工作日提速至8个工作日,未按期申报抵扣增值税扣税凭证抵扣申请从15个工作日提速至10个工作日内办结,纳税信用补评、纳税信用复评、纳税信用修复从应自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办结提速为13个工作日。在此基础上,各地税务部门可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优化提速。

此外,全省各级税务机关以问题为导向,对照《纳税服务规范》办结时限要求,开展一次针对今年上半年“限时办结”业务事项的“回头看”,强弱项、补短板,并对“限时办结”事项的办理情况纳入内控预警、监督检查和绩效考核,切实提高办税服务质效,为纳税人、缴费人减负担降成本,为市场主体发展增添动力。(记者任志霞)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