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通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初审验收

2020年07月12日16:4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7月10日-11日,左权县迎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验收检查组,经专家综合评议后顺利通过验收。

左权县位于山西省东南部,是闻名全国的革命老区,为太行旅游板块核心区。近年来,该县围绕“发展全域旅游、建设全景左权”思路,从规划设计、基础设施、体制机制、产品供给、公共服务等方面入手,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截至目前,左权县拥有国家A级景区7个,其中4A级2个、3A级5个,省级3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2个,先后荣获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名县、全国优秀生态旅游县等10余项国家级荣誉。

验收组通过暗访、实地查看、文档资料查阅、会议审查等方式,重点围绕全域旅游体制机制、政策保障、公共服务、供给体系、秩序与安全、资源与环境、品牌影响、创新示范等八个方面工作对左权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进行了初审验收。

专家组认为左权县全域旅游创建期间,党政统筹的领导机制和部门协调机制健全,措施得力,创建成效明显。“旅游+民歌”声名鹊起、“旅游+红色”势头良好、“旅游+非遗”特色凸显。高标准建设旅游公路、大力发展旅游公交、全面推进厕所革命、倾力打造特色民宿、完善智慧旅游服务,坚持基础保障,补齐了短板。

专家组成员综合会议审查和现场检查结果,一致认为,左权县发展全域旅游所依托的地理区位和红色旅游资源优势明显,具备发展全域旅游的基础条件;乡村风貌整治、全域品牌塑造效果明显,红色底色氛围营造有亮点,全域旅游交通覆盖有突破,脱贫攻坚发展基础良好,探索出废弃村落再利用,生态庄园变景区的左权模式,在旅游扶贫富民方式上具有创新示范意义。

经专家综合评议,左权县顺利通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省级认定。以此为契机,左权县将进一步加快建设、补短强弱,形成全景建设,全民参与、全要素提升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王林鑫 左权文旅局供图)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