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晋阳家政”展风采  技能大赛显实力

2020年07月13日20:0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7月12日,2020年太原市“晋阳家政”技能大赛暨“最美家政人”选树活动颁奖仪式在桃园区域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太原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颖,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樊小高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

今年5月-7月,太原市总工会、太原市妇联联合举办了“晋阳家政”技能大赛暨“最美家政人”选树活动,共吸引300名家政人员报名参赛,219人通过网络答题取得参赛资格,成为太原市历年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家政比赛。

比赛分母婴服务、养老护理、家政培训师资、家务料理四个项目。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每个项目产生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4名。产生先进单位4家,优秀组织单位6家,选树出105名“最美家政人”。

近年来,太原市妇联围绕“家”字做文章,扎实做好家政工作。各级妇联组织通过深化“巾帼家政˙爱心储蓄”行动、“最美家政人”选树活动,引领更多妇女加入到家政队伍。同时通过开展“妇乐坊”妇女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提高家政服务的专业化和职业化水平,培养更多“晋阳家政”人才。(麻潞  图片来源:太原市妇联)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