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首个5G基站项目竣工

2020年07月13日22:3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7月9日,随着最后一部分塔体安装完毕,位于山西省太原市综改示范区潇河起步区的国网山西省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首个5G基站建设项目顺利竣工。这是该公司首个与通信运营商直接合作的5G基站项目,为全市区域内5G信号覆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该基站建设属于运营商在综改区的疑难站点,一直以来,存在施工难度大、站点落地难等诸多困难。山西综合能源公司获得该项目建设许可后,快速行动,积极响应,多次与通讯网运营商沟通,充分发挥电网企业的技术和服务优势,第一时间与国网小店供电公司北格镇供电所取得联系,经过一周时间顺利完成了基站的选址及其供电配套设施的申请,利用附近的变压器实现台区直供电,保障基站供电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通过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我公司不但积累了数字基建项目建设运营的宝贵经验,还建立了与通信运营商之间良好的商业合作机制,实现了企业间互利共赢的新模式。”山西综合能源公司副总经理郑永义说。

此前,山西省确定5G网络将先行在太原市实现全覆盖,预计至2020年底太原市范围内将增加4000多座5G基站。下一步,山西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将针对5G基站建设密度大,供电可靠性要求高等特点,继续发挥电网企业的优势,与通信运营商就5G大数据中心、5G+智慧综合能源等深层次应用展开全方位展开深入合作,助力新基建开启5G新时代。(瞿思远 史添)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