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洽会入沪推介 主宾省山西展示转型升级新机遇

2020年07月16日18:2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16日电(桑莉媛)7月16日,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推介会走进上海,主宾省山西倾情推介,诚邀海内外客商抢抓山西转型综改高质量发展机遇,来晋投资兴业,合作共赢。

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厦洽会”)将于9月8日—11日在厦门举办。为加强与各国驻华领馆、政府投促机构、商协会、跨国公司、大型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推介会上,菲律宾贸易投资中心(上海)主管谷力奥推介主宾国菲律宾投资环境。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张保民推介主宾省山西投资环境。

当前,山西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谋求突破,打造14个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产业集群,激发转型新动能。同时,山西正着力发展现代农业,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品牌,积极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加速军民融合,并将国企混改纳入招商引资板块链,投资前景大好。

“今天我们站在中国金融中心之一上海,站在投洽会推介会的平台上,旨在推介山西,推介山西的投资环境,推介山西的投资机遇,让上海这个国际化金融中心,以及金融市场的企业家朋友们关注山西,关注山西的项目,投资山西,加大与山西的合作。”在推介中,张保民从魅力山西投资正当时、转型山西投资有“钱”景、开放山西投资有保障三方面综合介绍了广阔山西的悠久历史、大美风光、富饶资源、开放诚意以及转型建设的时代机遇。

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全省域、全方位、系统性的国家资源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全国首个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省,全国通用航空业发展示范省,山西正将叠加的政策转型为发展的动力,通过此次推介会向海内外客商发出走进山西、了解山西、投资山西的热忱邀请。

来自英国、芬兰、罗马尼亚、匈牙利、菲律宾、马来西亚、保加利亚、南非等33个国家的8位总领事、1位副总领事,34家境外商协会会长、副会长等以及企业家、新闻媒体近400人参加了推介会。(图片由山西省投资促进局提供)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