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晋煤南输520多万吨煤炭

2020年07月21日07:33  来源:山西日报
 

目前,全国进入主汛期,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天气不断增多,晋煤集团多举措加强汛期安全管理,全力保障能源供应,入汛以来,已累计向南方运送优质煤炭产品520多万吨,保障下游企业和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

晋煤集团下属的燃气、煤炭、煤化工、电力等产业均属高危行业,特别是进入汛期后,矿井防治水、大型设备防雷电、供电线路和设施及防雷避雷装置维护、铁路沿线路基和护坡等管理难度成倍增加。各单位完善应急预警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坚持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各生产矿井严格执行“有掘必探、有采必探、先探后掘、先探后采”等防治水规定,切实开展汛期防治水安全专项检查。加强对井下水沟、水仓的清挖疏通,以满足矿井最大排水能力。受地表河流、山洪泄口、水库下游威胁的矿井,定期收集、调查和核对相邻矿井及废弃老窑积水情况,重点加强对井田范围内废弃老窑、地面塌陷坑、采动裂隙以及可能影响矿井安全的河流、湖泊、水库、涵闸、堤防工程等的实地巡查,防止地表水体倒灌。

晋煤集团扎实有效的“雨季三防”工作,确保了各产业生产秩序井然,能源供应不断线。目前,燃气供气量保持在700余万立方米/天,煤炭外运量稳定在12.7万吨/天,煤化工总氨产量稳定在4.2万吨/天,日瓦斯发电量保持在650万千瓦时以上。(记者晋帅妮)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