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申纪兰学习 做人民好代表】“三晋人大代表采风行”活动在长治启动

2020年07月21日07:36  来源:山西日报
 

7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三晋人大代表采风行”活动在长治启动。本次活动以“向申纪兰学习,做人民好代表”为主题,新华网、法制日报、山西日报、山西广播电视台、人民代表报、黄河新闻网、山西云媒体等10余家中央驻晋及省内主要媒体参加。

“三晋人大代表采风行”活动,是省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工作的创新品牌,是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的重要举措。2018年6月首次启动以来,先后赴4个设区的市开展活动,通过组织记者团集中采访报道,充分展示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新成就、新气象,生动展现各级人大代表的新风采、新风貌。

为推动采风行活动更加规范、深入、持久开展,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通过《山西省人大常委会“三晋人大代表采风行”采访活动办法》。依据办法规定,采风行“每年组织两到三次活动,每届省人民代表大会任期内,各设区的市至少开展一次活动”。按照工作安排,今年的采风行活动赴长治、大同、吕梁等3个设区的市,长治市是第一站。

长治市是申纪兰代表长期工作生活的地方,孕育产生了“纪兰精神”,培育形成了优秀的代表群体。去年10月份,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研究并报省委同意,决定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向申纪兰学习,做人民好代表”活动。本次采风行活动,记者团“面向基层、聚焦代表”,重点采访报道学习活动开展以来,各级人大代表汲取典型力量、传承“纪兰精神”情况。大家表示,将以采风行活动为牵引,通力协作,辛勤组稿,创作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作品,持续引深“向申纪兰学习,做人民好代表”活动,促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记者杨文)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