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全平台宣传山西小康图景

5天推出320篇报道、千余幅图片,总点击量近1.1亿

2020年07月24日07:42  来源:山西日报
 

7月15日至19日,由中宣部组织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活动走进山西,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求是杂志、光明日报、中国日报等16家中央媒体聚焦山西,对我省8市39个乡村、社区、企业的115名基层干部群众、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采访。5天时间,媒体记者走进移民新村、种植基地、高新企业,用文字、画面和声音记录了基层群众的小康故事,共同见证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新气象、新变化、新成就。

截至7月23日,中央主要媒体在新媒体平台推出融媒体报道320篇、图片千余幅,微博、微信、客户端、网站首页首屏每天都有生动鲜活的“山西故事”、转型奋进的“山西声音”。全网各平台共发布、转发相关信息6400余条,总点击量近1.1亿。其中,求是网《金太谷挑起了金扁担》等单篇报道阅读量突破1千万。

主题采访团聚焦个人、家庭、村镇、社区、县域等微观层面,充分展示了干部群众身边和眼中的民生变化,形象地反映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处实惠。采访团随地采随时发。据统计,人民日报刊发《幸福果儿串串红》《老房有新颜》等12篇报道,阅读量达20余万;新华社刊发6篇报道,“现场云”《当水泥厂遇见“荣誉村民”贾樟柯》以集纳形式,展示了一个村庄的文化创意和对全面小康的不懈追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刊发6篇报道,《星光点点夜摘忙》以视频形式报道了采摘工夜采黄花的盛况,当地贫困户家门口唱响黄花“致富经”。

此外,中国日报、经济日报等媒体除刊发国内报道外,还推出5篇英文报道和2篇图文报道,引发广泛关注。光明日报、中新社等中央媒体也纷纷在新媒体首页首屏重要位置刊发报道,形成中央媒体宣传山西的舆论热度。(记者郭慧 张琦)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