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品牌活动陆续展开

2020年07月27日07:33  来源:山西日报
 

听图书馆的姐姐们讲精彩的绘本故事,跟姐姐们一起做游戏、做手工……5月至今,“甜甜姐姐讲故事”巡讲活动,以“直播+线下”的方式先后在隰县图书馆和基层幼儿园举办活动22场,参与读者近千人,得到广大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

“我们活动分为3个阶段,5月到7月是第一阶段,主要在隰县图书馆和当地幼儿园进行。9月到10月是第二阶段,在临汾市和所辖各县乡村小学巡讲。11月到12月为最后阶段,将与应县、静乐、五寨等20个县级图书馆完成对接,按‘一馆一校’或‘一村一校’开展巡讲,逐步把文化惠民活动推广到全省,预计参与人数将达到4000人。”该活动隰县图书馆负责人冯永宁说。

“甜甜姐姐讲故事”巡讲活动是省文旅厅2020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服务品牌活动之一,在省图书馆学会、省图书馆、临汾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及隰县文化和旅游局提供指导支持下,该活动由隰县图书馆负责组织实施。活动以省级文化品牌推广为引领,将深入全省各基层图书馆、幼儿园进行巡讲展示,传递少儿阅读和亲子阅读推广理念,共同促进全民阅读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

近日,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作为今年省政府十大惠民实事之一的群众文化惠民工程活动迅速开展起来,山西省“群星奖”优秀作品巡演、“歌唱希望、放飞梦想”山西省农民工歌手展演、“网络视角、幸福山西”山西省网络摄影优秀作品展等20项群众文化服务品牌活动也将陆续在全省各地举行,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群众文化发展优秀成果。(记者孙蕊)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