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院校招生军检工作全面展开

2020年08月02日07:41  来源:山西日报
 

2020年山西省军队院校招生军检工作已全面展开。7月31日,军检工作开展第二天,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了解到,今年我省报考军队院校生源充足,预计有1200余名符合高考分数要求的考生志愿从军,参加军检。据悉,军检工作为期4天。今年共有23所军队院校在我省招收应届、往届高中毕业生396人,其中,男生373人、女生23人。

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参谋梁菲介绍,今年的军检工作和往年一样,先面试、再体检,最后进行心理测试。按照安排,考生持身份证、准考证进入军检现场,在面试分组单上找到自己的组别,在待检区里整队待检,随后,带检员会带考生进入面试现场;面试合格可领取体检表,并在带检员引导下逐项进行体检;最后进行心理测试。

在面试和体检都合格的前提下,考生还要进行心理测试。心理测试主要是对考生的能力、性格、情绪、入伍动机等进行综合评价。在心理测试室,每位考生要通过计算机完成心理方面的选择题。如果考生在测试中表现出某些指标较高的话,会有心理专家进行访谈,以最终确定该考生心理是否过关。

军检结束后,省军队院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山西招生考试网”公布合格人员名单,省招考中心将依据院校招生计划向院校投档,实行顺序志愿投档办法,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将院校招生计划数110%的考生电子档案投给各招生院校,由院校择优录取。(记者李林霞)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