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2021中高考】

12所军队院校2所公安院校志愿可现场补报

2021年06月29日09:48  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6月28日从省招考中心获悉,凡符合军队院校报考条件的考生,可于6月30日至7月1日在面试现场申请补报提前一批本科部分军队院校志愿,并进行面试、体检。

有意申报考生须满足男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高中阶段体质测试成绩达到及格以上等条件,未参加政治考核的,请及时到报考所在地县级人民武装部进行政治考核,合格后在原报志愿生源不足时,作为相关军队院校的补充生源。

此次可申报军队院校共12所,包括陆军工程大学、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陆军特种作战学院、陆军军事交通学院(文史)、陆军勤务学院(文史)、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海军航空大学、空军预警学院、火箭军工程大学、武警工程大学(文史)、武警特种警察学院、武警海警学院。

面试、体检(含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地点为山西省军区综合训练队。

另讯 凡符合公安院校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在面试、体检、体能测评现场申请补报部分公安本科院校志愿,时间为7月1日上午或7月3日上午。

此次可申报院校共2所,分别为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和山西警察学院,其中,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在提前一批本科录取,招生对象为理科男生,山西警察学院在提前二批本科录取,招生对象为文科男生,有意申报考生同时须符合年龄22周岁以下、山西省户籍、未婚等条件。

公安院校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地点为山西警察学院。(记者李林霞)

(责编:李梦文、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