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公安院校面试工作6月30日开始

2021年06月25日07:45  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6月23日获悉,报考军队院校、公安院校、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和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的考生须进行面试、体检、体能测评(或其他测试)和政治考核(考察)。省招考中心提示:填报上述院校志愿并被确定具有面试资格的考生,省招考中心根据考生普通高考报名信息中填报的手机号码,于28日10时前以短信形式进行通知,同时在山西招生考试网提供面试资格和面试有关事项查询服务。

按照安排,报考军队院校考生分批进行面试、体检(含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时间为6月30日至7月2日,地点为山西省军区综合训练队。面试、体检结束后,考生可于7月3日在山西招生考试网查询当场未告知体检项目检查结论,7月4日在体检地点集中组织进行对体检当场未告知项目检查结论有异议考生的复议复查工作,受理复议复查申请时间截止7月4日12时。

公安院校政治考察时间为6月28日至7月4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6月30日至7月4日分批组织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地点为山西警察学院。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设置考生接待站,考生需自行前往体能测评、面试与体检地点。未按规定时间参加的视为自动放弃,不予补测。省招考中心提醒广大考生,不得携带手机或其他通信设备进入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工作区域,入场时交工作人员保管,一经发现私自携带,取消体检、体能测评、面试资格;考生家长不得进入测试场地,不在面试点或考点门口及周边聚集,服从面试点或考点周边安全管理。

省招考中心对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国消防救援学院3所院校的相关工作也做出了具体安排。据悉,提前批录取的军队和司法院校中有5所院校不进行面试、体检、心理检测或体能测评,投档后招生院校按有关规定和要求录取。(记者李林霞)

(责编:麻潞、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