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所高职院校今年单独招生41158人

2021年03月23日06:53  来源:山西日报
 

2021年我省高职院校继续实行单独招生考试。记者3月22日从省招考中心获悉,今年共有45所高职院校进行单独招生,计划招生41158人,其中文史类20812人,体文类280人,理工类18138人,体理类200人,艺术综合类1728人。已履行2021年高考报名手续,并经报名资格审查合格的高中毕业生,若符合招生院校报名条件,均可报考。

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生志愿实行网上填报的办法。有意向的考生可于3月26日8时至3月28日18时内,凭本人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考生号”和登录密码,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填报志愿,每个考生只能选择填报一所院校志愿和两个专业志愿及“是否同意专业调剂”志愿。

同时,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持相关材料,到所报志愿的招生院校履行报考信息确认手续,并按照要求参加院校组织的测试、面试等相关考试。具有实践经历人员,即高中毕业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和实践经验的人员,还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被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也不能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系列其他形式的考试和录取。被录取新生须按招生院校规定时间和要求履行入学注册手续,新生入学后,招生院校须按有关规定对新生进行复查,凡在报名资格、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体格检查和考核中有弄虚作假或违规舞弊行为的,取消其入学资格。(记者李林霞)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