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与浙商银行董事长沈仁康举行工作会谈

林武出席

2020年08月15日07:12  来源:山西日报
 

8月14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与浙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沈仁康举行工作会谈。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省委常委、秘书长廉毅敏出席。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沈仁康一行表示欢迎,对浙商银行取得的突出业绩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山西转型发展和金融业发展情况。他说,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山西指明的金光大道。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山西视察,勉励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对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提出新的重大要求。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在确保十三五“收好官”的基础上,着眼十四五“谋好篇”,把创新作为转型发展的逻辑起点,把转型发展的主要着力点放在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上,深入实施十大战略,持续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加快开发区改革创新,努力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离不开金融保障和支撑,我们正在深化地方金融改革,打造一流城商行农商行。浙商银行作为12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之一,机制健全、管理先进、实力雄厚。希望浙商银行把山西作为谋篇布局的战略支点,通过设立分支机构,共同分享山西转型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山西将全力支持浙商银行在晋发展。

沈仁康高度赞誉近年来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并简要介绍了浙商银行发展情况。他说,山西发展势头强劲,营商环境一流,为金融机构开展业务提供了广阔平台。浙商银行对山西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坚守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初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山西转型发展实际需求,探索更多合作路径,不断提升金融综合服务能力,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记者杨文)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