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迎客  公众“零距离”探秘中国石油

2020年08月27日09:2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8月26日,中国石油4家驻晋企业联合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邀请媒体代表走入中国石油山西销售公司,就油气资源保障、安全环保质量、防疫保供和助力复工复产等涉及公众生活及社会经济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石油在全国运营的将近2万座加油站,每天大约接待客户1100万人次,从无发生一起因设备设施与操作失误等问题引发的伤害事件,充分证明了中国石油的加油站是安全受控的。”就公众最关注的加油站安全问题,中国石油山西销售公司新闻发言人赵向阳的一番回答赢得热烈掌声。据了解,中国石油的加油站设备设施严格按照国家标准选型,均为防爆设备,同时严格按照规定进行维护保养,遵守操作规程,强化日常巡检,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杜绝设备带病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天,针对疫情期间广大客户及社会公众居家买菜难、出门不易等现实需求,中国石油山西销售公司推出了新品牌——“油卖菜”(中国石油昆仑好客便利店开始卖菜了),中国石油主动联系蔬菜供应基地,在加油站开辟蔬果专栏,开发20多个果蔬品种,并根据客户订货情况送货上门。

座谈会上,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公司山西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讲解了如何识别燃气泄漏、发现漏气怎么办等关乎人民生命安全的问题。中国石油煤层气山西分公司与中国石油运输公司山西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还对煤层气对山西发展的影响以及如何保证油品配送安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这次公众开放日活动的开展,旨在构建企业、媒体、公众之间的良好关系。通过座谈交流感知、记录和传播中国石油,让大家在‘聚光灯’下进一步改进管理、完善服务、提升效率,为全省人民提供更加环保清洁的产品,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中国石油山西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国宏说。(段思齐)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