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迎客 中国石油媒体开放日走进山西

2021年06月23日15:0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6月23日电(段思齐)“加油站的油都储存在哪里?石油是怎么进入油库的?加油时跳枪会少油么?”今日,以“石油工人心向党 加油逐梦新山西”为主题的中国石油媒体开放日采访活动在太原启动。

本次采访为期两天,中央驻晋媒体、省内主流媒体等10余家媒体代表将走进中国石油太原、临汾侯马两地部分加油站、油库、配送中心等,以实地观摩、深度采访等方式,零距离接触中国石油,感受中国石油山西公司基层库站的党建工作、队伍建设、油品销售、非油品业务、安全环保、数质量管控等方面的新发展新变化,深切感受“石油工人心向党”的生动实践,了解新时代石油人的责任与担当。

实地走访、体验之后,还将举行主题座谈会,届时,媒体代表将与中国石油山西销售公司负责人、运输分公司负责人、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一线劳模先进和加油员代表等进行座谈,就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回应公众关切问题。

据介绍,中国石油开放日举办到今年已经是第四届,本次活动旨在主动设置议题加强传播,及时回答公众关切问题,增进社会各界对山西销售党建工作、销售业务、安全环保、绿色低碳、乡村振兴等工作的了解,向全社会展示一个真实、全面、负责任的中国石油形象,切实讲好“党史下的石油史、石油史中的党史”,为建设新山西作贡献。

启动仪式上,采访团代表表示,将在采访过程中,充分发挥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与中国石油一线员工面对面,深入了解中国石油具体业务、党建工作和社会价值,讲好中国石油基层党建故事,传播好中国石油的好声音。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