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办企业政府免费刻章 大同优化营商环境出新招

2020年08月29日22:4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大同市优化营商环境再出新举措。从9月1日起,两家印章刻制机构将正式进驻大同市政务服务中心,届时全市新开办企业可享受政府免费提供的4枚印章刻制服务。

为营造高效快捷的行政审批服务环境,大同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对标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标准,通过“减事项、减要件、减环节、减证照、减时限”等举措,全面、深入、扎实推进全市开办企业便利化改革,推动新办企业免费刻章等政策落地实施,以实实在在的便民利企实招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获得感、满意度。

据介绍,这两家印章刻制机构均通过公开招标确定,将为包括公司、分公司及分支机构、合伙企业、非公司企业法人、外商投资企业等在内的大同市各类新开办企业,免费提供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合同专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共4枚印章刻制服务。

与此同时,大同市政务服务中心将企业开办、公章刻制工作日合二为一,由原来的2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不仅实现了开办企业“零成本”,而且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开办节省了时间成本。

“这项降低企业开办资金和时间成本的政策落地实施后,预计全市每年将有约5000家企业受惠,这对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具有积极意义。”大同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马静波 张世敬)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