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歌汇火爆“莲花岩”  乡里乡亲乐翻天

2020年08月31日18:1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民歌,咱老百姓的歌,民歌汇咱自己的节日!”连续举办两年的左权民歌汇唱的响亮,唱的红火,老百姓受益、群众称赞。民歌汇的效应更带动着左权,为旅游产业发展、老百姓增收致富找到新的契机。

8月30日,从莲花岩景区了解到,自从民歌汇主会场设在莲花岩,景区知名度、美誉度明显提升,南来北往的游客陆续不断,十分火爆。

景区总经理王日红介绍:“左权民歌汇举办以来,景区旅游营业收入直线上升,2019年比2017年收入增长70%。今年在民歌汇期间,景区每天接待2000多人,收入比去年翻了一翻。借着民歌汇热度,景区还举办了‘太行魂文化旅游创意节’和‘马拉松赛事’两次大型活动,更是吸引了好多外地游客。人们唱着民歌游左权,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很高,现在这里的客房一天天爆满,必须提前预定,经常是一房难求。”

民歌汇不仅拉动了旅游收入,也解决了当地村民的就业问题。桐峪镇上武村村民赵建设在莲花岩景区打工,他平时当保安,忙不过来还要帮忙开车。说起民歌汇带来的效应,他乐开了怀:“以前在这里打工的人仅有三十几个,自打举办民歌汇,全镇就有130人在这里上班,心情说不出的舒畅,民歌汇让俺们都想唱民歌了。”

“左权的山,左权的水,左权的人民更可爱,齐心协力摘穷帽,心手相连奔小康,亲呀亲呀呆呀格呆……”赵建设说着说着,唱了起来。(皇甫慧卿)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