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老百姓乐享民歌盛汇

2020年08月31日18:1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7点半啦,你们快点坐下,直播马上就开始了。”

8月29日,桐峪镇桐峪村村民赵兰英招呼着邻居在自家的电视机前观看左权民歌汇突围赛,她说:“我喜欢唱民歌,也爱听民歌,在我们左权家门口举办这么大的民歌盛会,我更得好好看看,从开幕式到突围赛,每天准时看直播,一场也没落下。”

自8月24日晚2020年左权民歌汇开幕以来,左权县就成了民歌的海洋,也成了欢乐的海洋、热闹的海洋。

在莲花岩演艺剧场,那怕是刮风、下雨、降温等不利出行的天气,都不能阻挡人们观看比赛的热情,场场都是座无虚席。

开赛前1个小时,市政广场、将军广场、芸山公园、汽车站广场上大型LED电子屏前的座椅就被坐满了,不少群众还自带板凳前来观看比赛,里三层外三层把屏幕围得水泄不通。

75岁的王玉明老人原本在村里居住。为了方便老人看比赛,城里的儿子专门把他接了过来。老人说:“政府提供了这么好的条件,这么大的屏幕,看得清清楚楚,还有椅子坐。这么多人一起看比赛、听民歌,多热闹!”

11岁的梁灿介绍,全家人都是左权民歌汇的“粉丝”。每天晚上,她和爸爸妈妈还有3岁的弟弟,都会准时出现在广场。有时候晚了,就在地上铺张纸,坐在地上看。她说:“开花调进了课堂,我们学唱开花调、跳小花戏。这都是宝贵的文化遗产,我们要一代一代把它们好好地传承下去。”(崔丽娟)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