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发大会签约317.2亿元  山西文旅产业迎来新机遇

2020年09月10日21:1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忻州9月10日电(雷昊)共享转型高质量发展新机遇,共赢开放合作新未来。今日下午,山西文化旅游投融资项目洽谈会于第六次旅游发展大会期间举行。

会上,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爱琴推介文化旅游招商引资项目,欢迎国内外投资商在山西考察、投资文化旅游会展、康养项目,共创共赢。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权介绍山西投融资政策,推介会展招商项目。山西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王黎推介了康养招商项目。山西省文旅集团总经理王琳推介了重点文旅项目。各市、县发布旅游产业招商项目和优惠政策。部分特邀嘉宾围绕文化旅游投融资创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等进行交流发言。

此次洽谈会,重点向投资商推介文化、旅游、会展、康养项目,共计1236个。文化旅游项目包括各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54个、全省文旅融合项目255个、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开发项目807个,会展、康养项目120个。会议还设置了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投融资项目洽谈区,各板块相关地市分别与国内文化旅游投资商开展文旅项目对接洽谈。

据了解,旅发大会期间,共签约18个项目,总计317.2亿元。包括生态旅游区项目、田园综合体项目、文旅康养项目、文化商业廊桥项目、数字景区光影秀项目、国际冰雪旅游度假区项目、汽车公园项目、国际艺术童乐园项目、文化产业园项目、综合性开发建设项目及金融服务项目等。

近年来,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旅发展,把招商引资作为培育新动能、推动新跨越的主要抓手,把项目建设作为文化旅游业发展的有力支撑,促进全省文化旅游业提档升级,以规模开发、强势塑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品牌为牵引,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业态创新、产品升级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项目谋划,构建支撑全省文旅产业发展项目体系,在推动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上努力蹚出一条新路。 

(责编:乔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