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武与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举行工作会谈

2020年09月12日06:58  来源:山西日报
 

9月10日下午,省长林武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智民举行工作会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胡玉亭参加。

林武对国家电投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是习近平总书记今年视察山西时对我们的殷切希望。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在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同时,下大气力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六新”工作,为未来五年“转型出雏型”积势蓄能。我们坚定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任,扎实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推动煤炭绿色清洁高效利用,加快非常规天然气增储上产,积极构建清洁低碳用能模式,持续推进能源体制改革。特别是不断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加快电力外送通道建设,全省发电量、外送电量均创历史新高,电力优势正持续转化为山西的发展优势。能源革命既是山西转型发展的战略任务,也是央地深化合作的重要契机。希望国家电投集团发挥优势,在晋电外送、风光水火储一体化发展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共创能源革命美好未来。我们将加强对接服务,为央企在晋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钱智民表示,将紧紧把握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和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机遇,在清洁能源输送、黄河流域治理、可再生能源消纳、综合智慧能源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加大投资,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新成果。(记者张巨峰)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