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出实招提高教师地位待遇

2020年09月12日07:06  来源:山西日报
 

9月9日,记者从晋城市获悉,该市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晋城市进一步提高教师地位待遇的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参照公务员目标责任考核奖励办法,设立学校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奖励,纳入市县两级财政预算;发挥好班主任津贴的导向作用,严格落实每月不低于500元的班主任津贴,每年按10个月发放;在市直学校提高10%教师绩效工资总量的基础上,各县(市、区)全面推行中小学教师增加10%绩效工资总量的政策。同时,晋城市实行教师凭实名制乘车卡免费乘坐市域范围内城际(县际)、城市、城乡、旅游、镇村五级公交体系的优惠政策,降低广大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交通往返和出行成本;教师可享受全市27家A级旅游景区首道门票免费政策。此外,从8月12日起,教师可以凭有效《教师资格证》或相关工作证明到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就诊,享有优先挂号、优先就诊、优先取药、优先住院“四优先”服务。

9月10日,记者从右玉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拿出260余万元,对一年来取得优异成绩的教职工进行嘉奖,以向躬耕杏坛、呕心育人的右玉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近年来,右玉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关于持续深化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的工作部署,始终发扬敬业奉献精神,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同时,一大批企业家致富不忘家乡教育,倾情捐资助教,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记者郑璐 袁兆辉)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