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朔州陶瓷产品进出口交易会应县开幕

2020年09月21日06:59  来源:山西日报
 

9月20日上午,2020山西·朔州陶瓷产品进出口交易会在应县开幕。

山西·朔州陶瓷产品进出口交易会是第三次举办,本次交易会为期3天,由朔州市人民政府、山西省商务厅主办,朔州市商务局、朔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应县人民政府、怀仁市人民政府、山阴县人民政府承办。

此次交易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客商和嘉宾应邀参加,300余人参加洽谈。交易会的陶瓷展区由陶瓷艺术宫、交易会展馆和陶瓷大世界3个分展区组成,展出面积9500平方米。共有67家陶瓷企业参展,展出产品包括高端日用瓷、建筑瓷、卫浴瓷、艺术瓷等10多个品类、100多个系列、2000多个品种。

本次交易会以“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全力打造中国陶瓷外贸基地”为主题,旨在按照“展销结合、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进一步提升朔州陶瓷知名度、影响力。交易会期间还将举办陶瓷产业发展研讨会和招商项目对接恳谈会,拓展国内外市场空间,让朔州陶瓷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近年来,朔州市聚焦“六新”突破和构建“2+7+N”现代产业体系精准招商,新兴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全市陶瓷企业发展到108家,生产线141条,日用瓷生产能力35亿件,建筑瓷生产能力7200万平方米。陶瓷业已成为朔州市继煤电之后的重要支柱产业,成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记者袁兆辉)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