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山西省总队 山西省文旅厅共建共享“文化大餐”

2020年09月29日20:4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9月29日电(李梦文)让铿锵军魂纵声激荡,演绎新时代军民鱼水深情的最强音。今日,武警山西省总队、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文化建设军地共建共享启动仪式,此标志着山西军地文化融合发展开启了新的征程。

“文化是国家民族的灵魂命脉,是强军兴军的精神沃土,本次活动必将开启山西文化、强军文化互促互进、共享共赢的新篇章。”武警山西省总队政委李清涛说。山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张健表示,军地文化融合发展是对爱国拥军、爱民奉献优良传统的继承,是增进军民团结的努力实践。

启动仪式上,武警山西省总队司令员曾友成、山西省文旅厅厅长王爱琴共同签署《武警山西省总队、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深入推进文化建设军地共建共享实施意见》。

随后,一场以共建共联方式举办的视听盛宴——“迎国庆军地文艺共创共演联欢会”在隆隆的《黄河鼓韵》声中拉开帷幕。联欢会紧扣“忠诚与梦想”这一主题,划分“征程如歌”“热土如画”“初心如磐”三个篇章,包含快板、表演唱、军乐重奏等13个节目,其中包括由武警官兵自编自导的节目9个,省文旅厅精选的2020年群众文化惠民工程精品节目4个:《黄河鼓韵》、民歌串烧、钢板书《十七棵松》、黄河大唢呐《启程》。每个篇章以极具时代特色的红色故事开头,综合乐曲、视频、音乐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现国家、军队和总队的发展脉络、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

武警官兵最后带来大合唱《我要胜利》,合唱气势磅礴、振奋人心,令人荡气回肠、血脉偾张,充分展现了当代革命军人勇上一线、敢打头阵的英雄气概。

晚会现场,武警山西省总队领导、山西省文旅厅领导还共同为获评“六好”荣誉的官兵颁奖。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