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以革命烈士为榜样 赓续红色基因

2020年09月30日15:1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烈士忠魂千秋在,英雄浩气万古存。9月30日,是我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中阳县在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烈士精神。

当天,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挺拔,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大字,庄严肃穆,矗立在陵园中央的纪念碑上。中阳县各乡镇负责人、武装部长,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公检法干警,少先队员代表,军烈属,复退军人代表共240余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虔诚祭奠革命先烈的不朽英魂,表达全县人民的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

伴随着雄壮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昂的歌声在陵园上空回荡。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随后,少先队员齐声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稚嫩空灵的童声,表达了传承弘扬烈士精神的坚强决心。

在《献花曲》的深情乐曲声中,礼兵抬起花篮,正步向前,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吕梁市委常委、中阳县委书记赵沂旸缓步走到花篮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祭奠烈士英灵,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随后,县领导和各界人士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前行,依次敬献鲜花,相继绕碑瞻仰,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

此次活动旨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七十五周年,进一步弘扬崇高精神、凝聚磅礴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向着在争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中书写“五彩”中阳篇章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仪式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烈士纪念日祭奠活动为契机,以革命烈士为榜样,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从革命精神的源头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奋发有为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仰、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自觉的行动,坚决履行好职责使命,为锚定“四县”目标,打造“五彩”中阳贡献力量。(朱宏凯   张旭峰摄

(责编:乔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