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发布第三季“最美时代新人榜”

2020年10月09日06:45  来源:山西日报
 

9月29日,太原市第三季“最美时代新人榜”发布会暨“时代新人说——牢记领袖殷殷嘱托”讲述活动在太原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圆满完成“双清零”攻坚任务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郭建娥,展示“手撕钢”品格的太钢人安静,致力扶贫事业的“土豆书记”李玲义,深爱山西民歌、耐心打捞“山西好声音”的音乐教育工作者任俊文等10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一线劳动者,深情讲述了牢记殷殷嘱托、践行初心使命,立足本职、矢志奋斗的故事。

此外,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第三季“最美时代新人榜”,并为“最美时代新人”颁发荣誉证书和时代新人纪念章。30名上榜者来自坚守抗疫一线、推动转型发展、创建文明城市、决战脱贫攻坚、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改善民生、保护生态环境、加强文化建设、坚持立德树人等方面涌现的一线先进人物,他们以新时代的奋斗者、复兴路上追梦人的姿态站上“时代C位”,为更多人投身奋力谱写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新篇章的生动实践,树立起看得见的榜样力量。

目前,太原市通过发布“最美时代新人榜”,已有110名个人(群体)上榜,在全市形成了以“最美时代新人”导方向、打底色、聚能量、立标杆、展形象的时代新风尚。(记者曹婷婷)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