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商银行荣获2019年度“优秀银行类交易商”奖项

2020年10月10日21:4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0月10日,从晋商银行传来消息,凭借在票据市场的优异表现,该行被上海票据交易所评为2019年度“优秀银行类交易商”。

在金融行业,票据业务拥有操作灵活、流通便捷、融资成本低等众多优势,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金钥匙”。

近年来,晋商银行完善票据业务基础管理,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加快产品创新和服务升级,全力支持企业的资金需求和转型升级。特别是疫情期间,大力扶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企业,给予相关企业利率优惠,并针对小微企业,直接对标国有大行贴现价格,制定小微企业专项贴现利率,让困境中的小微企业充分享受到晋商银行金融服务政策红利。

同时,为应对市场变化,晋商银行适时调整业务策略,转贴现业务根据规模、资金等情况,在票据二级市场开展常态化的竞价交易,间接地对解决中小企业融资贵的问题发挥一定作用。

此外,针对全行“服务效果”工作,该行开展自查、自纠、自教,提升全行票据从业人员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作为人民银行再贴现重点对口银行,该行积极开展贴现小微企业调研和小微融资链调查工作,并不断优化系统建设,强化人员的考核管理,全面提升对中小企业的服务质效。一系列动作,助推晋商银行票据市场逆市交出亮眼成绩单。

截至今年9月30日,该行票据资产总额达400多亿元,累计办理银行承兑汇票直贴金额达200多亿元。该行在票据市场的亮眼表现,有效发挥了票据市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服务作用,激发了山西省助力构建“双循环”新格局的强大动力。(赵培淇)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