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0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

二〇二〇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二十日启幕

以“能源革命 国际合作 绿色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上为主的综合展示模式,设十大展区

2020年10月16日06:59  来源:山西日报
 

开栏话

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作为国务院批准的能源产业领域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博览会,是对外展示中国能源革命成就的重要窗口,是能源领域重要的高端对话平台、科技成果发布平台,也是促进全球能源合作的高端经贸平台。

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经过7届的成长和发展已经成为全国,乃至全球能源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盛会之一。2020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全面响应国家和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用线上为主的综合展示模式,构建了突破空间局限的线上展厅,将使用“云推介”“云签约”等方式开展各项活动。即日起,本报开设“能源革命国际合作绿色发展”专栏,全方位报道本届展会在展览展示、项目签约、招商引资、对话交流等方面的成果,敬请关注。

10月15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有关情况。本届能源博览会由商务部、科学技术部、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10月20日-22日召开,以“能源革命国际合作绿色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上为主的综合展示模式,使用“云推介”“云签约”等方式开展各项活动,届时可通过登录网址开展交流与合作。邀请国内外政要、国际组织、国际投资促进机构、行业协会、科研院所、世界500强能源企业、中国500强能源企业、知名能源民营企业、先进能源技术企业等代表参展参会。

据介绍,本届能源博览会包括线下开幕式、项目签约、在线展览、直播、云推介、云签约等内容。10月20日上午将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办开幕式,随后举办重点项目签约活动。开幕式结束后,能源博览会线上展示平台正式开通,将面向全球进行展示。展会期间配合有各类在线直播活动,从10月20日下午至22日下午,设立线下直播间,将在线直播能博会宣传片,能博会线上展示情况,并邀请国内外知名能源专家到现场与主持人共同就能源博览会不同的展区进行讲解。直播活动结束后,线上展会平台继续开通,展会从过去的线下3天延伸到线上365天零距离、不间断展示。

本届能源博览会以“能源革命国际合作绿色发展”为主题,致力于推动实施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战略思想,促进绿色能源开发和使用,加强能源技术合作交流,推动全球绿色发展合作,助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维护国家能源安全,着力打造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的知名品牌展会,充分发挥和彰显山西在全国能源革命中的排头兵作用。

线上展览展示内容及活动有哪些?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宏晋介绍,本届能源博览会聚焦清洁能源开发和利用最新成果,汇聚行业高端资源体系,全面展示国内外能源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新业态,塑造清洁能源生态大版图。设立国际交流、国内合作、传统能源、天然气、电力、新能源、能源消费、能源科技创新、绿色能源、新材料十大展区。将开展企业形象宣传、产品介绍、政策咨询、技术交流、项目推介等线上活动。与往届能源博览会相比,本届能源博览会具有信息传递范围更广、常态化展示、展示手段更加多样、展会功能进一步拓展、会展服务持续化等特点。(记者闫杰)

(责编: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