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速18个服务区设立消费扶贫专区

2020年10月16日16:5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0月15日,由共青团山西省委、省扶贫办、山西交控集团共同实施的山西高速公路服务区争创消费扶贫青年文明号专项行动在山西交控集团潞城服务区正式启动。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山西交控集团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以青年文明号创建为载体,积极构建“高速公路服务区+青年文明号+消费扶贫”的扶贫工作新体系,通过设立消费扶贫专区、餐厅食堂直接采购绿色扶贫产品、青年志愿者宣传助销、利用电子屏宣传扶贫产品等方式,助力扶贫产品销售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已在18个服务区设立了扶贫专区,建设扶贫专区专柜69个,总面积528平方米,销售来自贫困地区的土特产、工艺品、中药材等各类扶贫产品320余种。

活动现场,潞城服务区等6个服务区青年集体被授予“消费扶贫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潞城服务区消费扶贫青年文明号号长李毅向全省青年发出“做消费扶贫青年达人”的倡议。同时,作为山西交控集团在服务区打造的商品零售品牌“晋行晋驿”平台也同时上线。此次启动的线上平台已销售扶贫产品100余种,为拓展扶贫产品销路,助力全省扶贫产品的宣传、展示和销售开辟了新渠道。

交控集团副总经理武艺表示,交控集团将在巩固提升现有高速消费扶贫专区的基础上,再选择一批车流量大、客流量大的服务区,设立一批消费扶贫专区,引导服务区团员青年勇担时代责任,广泛开展多种形式助力消费扶贫活动,力争将高速公路消费扶贫青年文明号打造成消费扶贫的新亮点、社会扶贫的新品牌。(李梦文)

(责编: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