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縣磧口鎮:改善人居環境 扮靚宜人古鎮

2020年07月29日09:3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作為歷史文化名鎮、旅游風景區,臨縣磧口鎮以愛國衛生運動為契機,全面改善人居環境,積極完善基礎設施,不斷提升磧口景區整體的環境水平,打造好“宜人”磧口古鎮。

在對各村級道路進行硬化或平整處理的基礎上,進一步鞏固了相關基礎設施的完善與建設,同時,對各村的文化活動場所周邊、道路兩側等區域的破舊牆體進行美化,制作了具有特色通俗易懂的扶貧文化牆和規范提高人民群眾衛生習慣的標語,營造出人人講衛生的良好氛圍。

此外,各村將對部分溝壑、山坡、排水道等區域進行重點整治和回顧,不留死角,及時整治“臟亂差”的區域,便於打造美麗宜人的古鎮。

截至目前,磧口鎮共清理無序的垃圾點1637處,路面維修217處,維修路邊防護牆459米,制作宣傳文化牆和貼牆標語共計1314平米。

“下一步,我們將從環境衛生整治、村庄面貌整體提升等多方面將重點打造公路沿線村庄,讓更多的村庄收益於旅游發展事業,以助力脫貧攻堅工作。”磧口鎮鎮長陳侯平說。(吳麗娜)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