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升本選拔考試網報志願8月8日開始

2020年08月08日06:54  來源:山西日報
 

山西省招生考試管理中心8月7日發布公告表示,我省普通高校專升本選拔考試網上填報志願8月8日8時至8月12日18時進行,逾期不予補報。

專升本招生錄取分兩個批次,其中,第一批次包括服義務兵役提前一批、建檔立卡專項一批、普通一批,第二批次包括服義務兵役提前二批、建檔立卡專項二批、普通二批。已公示的專升本免試入學學生也需按照規定要求填報相應志願。

填報志願時,考生須登錄山西招生考試網,在首頁右上方的“考生登錄”菜單中,選擇“專升本考試考生網上服務平台”點擊進入,即可進行網上填報志願,同時可查詢各專業成績分段統計情況、專升本招生計劃等信息。首次登錄系統時,考生須修改密碼(初始密碼為考生身份証號后8位),修改密碼后須重新登錄系統方可填報志願。

專升本實行平行志願投檔模式,錄取時,各專業分別劃定服義務兵役提前一批、建檔立卡專項一批、普通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並依次錄取﹔第一批次錄取結束后,再分別劃定服義務兵役提前二批、建檔立卡專項二批、普通二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並依次錄取。

專升本錄取時間從8月16日開始,直至錄取結束。省招考中心表示,專升本不另行組織補錄。在錄取過程中,由於考生填報志願不平衡,以及個別考生放棄錄取機會產生的缺額,將及時在山西招生考試網上公開征集志願,因此,考生要時刻關注錄取進展情況,沒有被錄取的考生不要耽誤了志願補報時間。錄取期間,考生的錄取結果將隨時公布,考生可登錄山西招生考試網查詢。(記者李林霞)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