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地鐵2號線一期工程首次“全線動調”

2020年08月09日07:06  來源:山西日報
 

8月8日,太原地鐵2號線一期工程首次實現“全線動調”節點目標。記者從太原中鐵軌道交通建設運營有限公司了解到,這意味著太原地鐵2號線供電、接觸網、軌道、信號、車輛等行車系統設備之間的匹配性已基本滿足行車需求,離市民的“地鐵夢”又近了一步。

當日上午11時許,做好“全線動調”前的各項准備工作后,地鐵列車從位於賈家寨的聯合檢修庫出發,以25公裡�小時的速度緩緩駛離西橋站。根據調試需求,列車沿途經停化章西街站、通達街站、晉陽街站等站點,最終到達尖草坪站。

太原地鐵2號線一期工程線路長23.647公裡,南起西橋站,北至尖草坪站,共設車站23座。此次“全線動調”分准備階段與現場調試階段。其中,前期的准備階段又分三步,即軌行區檢查、軋道車確認、接觸網送電。現場調試是指列車上線后,進行信號系統與車輛的功能調試,包括電子地圖驗証、信號無線通信測試、后備模式下RMF駕駛等各項功能。

通過這些驗証之后,列車將在全線以更高標准的模式開展深度調試。(記者丁園)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