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召開新三板企業轉板上市推進會

2020年08月10日06:59  來源:山西日報
 

近日,省地方金融監管局聯合山西証監局,召開全省新三板企業轉板上市推進會。全省84家新三板挂牌企業、主辦券商、各市金融辦和省有關部門負責人參會。

省地方金融監管局負責人表示,舉辦這次推進會,旨在搶抓資本市場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機遇,推動我省挂牌企業向精選層及更高層次市場轉板升級。會上,全國股轉系統專家為我省挂牌企業作了新三板改革等政策解讀。中德証券、國泰君安証券從業務實操角度,全面分析了新三板改革及企業實現轉板上市的實施路徑。按照“一企一策”服務的原則,省地方金融監管局組織22家創新層企業、輔導券商和相關部門在會上深入交流,協調解決各家企業備戰精選層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近年來,資本市場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進,出台了一系列改革舉措。其中,新三板在基礎層、創新層之上新設精選層,精選層股票向不特定合格投資者公開發行,是完善資本市場基礎制度、補齊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短板的重要安排。新三板精選層的推出,開啟了我省企業上市的新窗口。目前,我省新三板創新層挂牌企業正積極開展籌備工作,進軍精選層、科創板等更高層次市場。(記者張巨峰)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