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山西省八項非營利性服務業支出1942.8億元

2020年08月10日07:06  來源:山西日報
 

8月7日,記者從省財政廳獲悉,1-7月份,全省八項非營利性服務業支出(一般公共服務、公共安全、教育、科學技術、社會保障和就業、衛生健康、節能環保、城鄉社區)完成1942.8億元,完成年度調整預算的60.2%,增長12.3%,增支212.5億元。

據介紹,今年以來,在全省財政減收幅度大、收支矛盾突出的情況下,財政系統積極採取爭取中央資金支持、壓減一般性支出、發行政府債券等措施,保障重點支出,取得了明顯成效。其中,八項非營利性服務業支出進度快於一般公共預算支出整體進度5.6個百分點,增幅高於一般公共預算支出整體增幅6.7個百分點,有力地促進了服務業穩定增長。

雖然八項非營利性服務業支出增幅較高、進度較快,但仍需關注支出較快增長可持續性問題。為此,今年下半年,我省財政系統將進一步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益,全省各級財政部門進一步加快預算執行進度,促進提高八項非營利性服務業支出增幅。嚴格財政支出監管,管好用好中央直達資金,採取日常監督和重點監控的方式,注重預算績效管理,從而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益,將寶貴的資金用到最困難的地方,最亟須的領域,更好地支撐我省服務業加快恢復發展。(記者任志霞)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