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梁黨建公園:真正讓黨建文化融入生活走進群眾

2020年08月17日22:0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自從呂梁市黨建主題公園建成后,我經常帶孫子來這,小孩子喜歡聽故事,我就把黨波瀾壯闊的發展史當做故事講給他聽,現在孩子天天喊著要聽紅軍故事。”8月16日,清晨的呂梁市黨建主題公園景色宜人,前來鍛煉身體的爺孫倆正忙著用手機拍照,記錄下這美好的畫面。

呂梁黨建主題公園位於離石區高速東口的附近,規劃面積為3.7856萬平方米。宣誓廣場主體建筑由黨徽、宣誓碑、電子顯示屏三部分構成,主題黨日活動時,會有不少人選擇來這裡開展重溫入黨誓詞活動。宣誓廣場西面便是黨史廣場,在這裡設置了七塊展板,讓前來公園的干部群眾更好地了解呂梁文化,傳承呂梁文化。

在脫貧攻堅長廊,兩側不僅懸挂著習近平總書記在呂梁興縣晉綏革命根據地博物館視察時對呂梁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還有感動呂梁2019年脫貧攻堅先進人物事跡展覽。

健身廣場,這裡設置了多種健身器材。不遠處可以看到老年人球場,這裡設置了涼亭和休閑養生的展覽,讓廣大老年人老有所樂、老有所依,健康安度晚年。

親子樂園,有吸引兒童娛樂的爬雪山過草地的親子娛樂場所,還有小紅軍記錄呂梁的紅色歷史,讓孩子們在紅色文化的熏陶下健康成長。

紅歌廣場,在這裡展示的是非物質文化遺產呂梁剪紙作品,通過剪紙作品展示了中國共產黨帶領廣大人民群眾走過的光輝歷程。

呂梁黨建公園真正讓黨建文化融入生活、走進群眾,實現了教育模式由相對封閉向開放轉型、教育對象也由黨員向廣大群眾擴展普及,讓黨員和群眾在休閑娛樂中接受教育,凝聚了黨心民心,從而真正讓黨建文化悄然在群眾心中落地生根。(劉一蓀)

(責編: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