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賈家庄 第20屆鄉村文化旅游節開幕

2020年08月24日18:2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8月23日,賈家庄第20屆鄉村文化旅游節開幕,據悉,本屆文化旅游節將持續至28日,為期6天。當日,由著名導演賈樟柯精心策劃的第四屆86358電影短片交流周在賈家庄工業文化創意園開幕,,報名參賽的電影作品首次突破1000部。

四年前,第一屆86358電影短片周像種子一樣在賈家庄落地生根。四年間,短片周圍繞“致力推廣華語電影短片藝術,促進文化交流,挖掘發現青年電影人才”為目標,影展規模不斷擴大,影片質量節節攀升,已經成為國內最具有影響力的電影短片文化交流平台,極大地增強了國人在電影藝術創作上的文化自信。

山西汾陽賈家庄,是全國農業戰線的一面旗幟,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老典型,是不斷與時俱進探索鄉村振興戰略的新樣榜!近年來,賈家庄人民認真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新發展理念,在探索文旅融合、助力鄉村振興方面邁出了嶄新的步伐,成為了享譽三晉大地的“鄉村旅游新地標”和眾多媒體口中的“山西第一村”。2019年,接待國內外游客超二百萬人次。

今年以來,賈家庄人民秉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兩手抓、兩手硬,緊扣“政治領先、酒業振興、旅游升級、村庄改造、普惠民生”的鄉村振興戰略20字方針,加快重大項目建設,推進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特別是文旅產業呈現出欣欣向榮、蓬勃興旺的發展勢頭,廣大村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榮譽感空前提升。

文化旅游節期間,“飽含濃濃學子情懷、赤誠奉獻社會”的銘義汾中主題酒店正式開業運營﹔由汾陽市餐飲協會精心籌辦的——“美食嘉年華大賽”將在三晉民俗體驗地——賈(gu)街激烈開賽。東西珍饈競相比美,南北美味竟展風韻,喜歡美食的游客們可以在此享受令人陶醉的饕餮盛宴。在這裡,古汾州民俗表演、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也將精彩呈現。全新的媒體傳播手段抖音“我們村裡的年輕人”“抖出影像力”“快手直播賈家庄”等抽獎活動將重磅推出。(趙芳)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