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座牽引站全部帶電 太焦鐵路山西段有了“澎湃的心”

2020年08月26日11:0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8月25日18時15分,隨著220千伏神團線、定團線順利投運,太焦鐵路團西牽引站帶電運行。至此,山西段5座牽引站全部帶電,太焦鐵路山西段有了一顆“澎湃的心”,為列車運行提供堅強可靠的電力保障。

太焦鐵路北起山西太原,南至河南焦作,是“八縱八橫”呼南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全長約358.8公裡,山西段約325.4公裡。太焦鐵路的開通,將晉東南太行革命老區全面接入全國高鐵網,對構建起連通呼包鄂榆、山西中部、中原城市群的快速通道,加速晉豫兩省間經濟文化交流和人民生活往來,助推山西高質量轉型發展都具有積極作用和深遠影響。

據了解,太焦鐵路山西段外部供電工程途徑晉中、長治、晉城三市。包括改擴建變電站8座,新建線路10條,線路總長度220公裡。線路途經高大山嶺、地形復雜,多處跨越鐵路、高速、電力線路、河流,施工難度大,作業風險高,面對這一系列問題,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各部門、各單位眾志成城,為工程保駕護航:送變電公司等參建單位加緊施工建設﹔調控中心精心安排停電啟動計劃,有序組織相關調試﹔設備部周密部署保電工作,確保投運期間電網萬無一失﹔營銷部、營銷服務中心提早謀劃牽引站驗收工作,嚴把民心工程質量關。(張一龍 雷達 王強)

(責編: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