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2020年中歐班列突破100列

2020年08月29日06:40  來源:山西日報
 

8月28日,滿載著44標箱、貨值163萬美元的陶瓷用品、鞋等輕工業產品的朔州首列中歐班列開往明斯克。該班列從朔州始發經滿洲裡口岸出境,途經俄羅斯莫斯科抵達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此前,8月25日,X8436/5次班列由中鼎物流園開往明斯克,該次班列為晉歐物流2020年開行的第100列中歐班列。

此次朔州陶瓷中歐班列的開行,是繼6月30日首列陶瓷中亞班列開行之后,朔州打造的另一條“一帶一路”陸路新通道。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外口岸通關、物流環節滯緩,國際物流價格不斷上漲。在這種情況下,中歐班列時效快、全天候、分時貨運的獨特優勢更加凸顯。為保障朔州中歐班列首次開行,朔州海關積極協調各方,指導幫助企業提前辦理申報手續。積極對接鐵路部門及相關企業,指派專人為企業提供“一對一”通關業務指導,指導企業自主選擇通關模式,不斷壓縮通關時間。全程跟蹤班列運行情況,加強與口岸海關的密切溝通,打造快捷高效的跨關區協同服務模式,確保該趟班列順利出境。(孟婷 任永亮 任志霞)

(責編: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