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屆省委第八輪巡視動員部署會召開

2020年08月31日07:23  來源:山西日報
 

經省委同意,8月30日,省委召開第八輪巡視動員部署會議。省委常委、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擁軍出席會議並作動員部署講話,省委常委、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曲孝麗主持會議。會議宣布了十一屆省委第八輪巡視組長授權任職及任務分工決定和巡視工作方案。本輪巡視,省委共派出16個巡視組,對11個市和未開展巡視的59個縣(市、區)開展常規巡視﹔在巡視市的同時,對58個貧困縣領導班子進行延伸了解,掌握基本情況。

會議指出,開展本輪巡視,是省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推進落實“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推動山西高質量轉型發展作出的重要決策部署。巡視工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落實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緊扣“四落實、四加強”要求,堅持政治監督定位,落實政治巡視要求,把握市縣工作特點,聚焦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中央及省委重大決策部署情況,重點加強對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情況、貫徹落實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情況的監督﹔聚焦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情況,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聚焦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情況,加強對領導班子建設情況、領導干部擔當作為、改革創新情況的監督﹔聚焦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檢視問題整改情況,促進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切實充分發揮巡視發現問題、形成震懾,推動改革、促進發展的標本兼治戰略作用。

會議強調,省委巡視組要切實加強自身建設,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緊緊依靠被巡視黨組織、嚴格依規依紀依法開展工作,高質量完成省委第八輪巡視任務,為山西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提供政治保障。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