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

山西省總工會舉辦專題競賽弘揚抗戰精神

2020年09月02日07:33  來源:山西日報
 

9月1日,記者從省總工會獲悉,為引導廣大職工學習黨史、中國抗戰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學習中國工運史,開展國防教育,大力弘揚偉大抗戰精神,激發廣大職工的愛黨愛國熱情,增強工人階級主人翁意識,省總工會組織開展“中國工人杯”全省職工讀書和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知識競賽活動。

據了解,專題知識競賽線上競答活動於7月1日開始,8月18日結束,採用每日積分答題和每周挑戰答題兩種方式進行,同時設置了豐富多樣的獎項,“全總職工書屋”“中國工人”微信公眾號推出線上競答專區。各市總工會在組織廣大職工積極參與主題閱讀活動的基礎上,保証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前提下,層層發動,開展自下而上、形式多樣的讀書知識競賽活動,並通過選拔賽形式,選拔組成11支參賽代表隊參加全省知識競賽預決賽。全省預決賽將於本月上旬拉開帷幕。

省總工會宣教部有關負責人表示,專題知識競賽活動旨在通過職工喜聞樂見的形式,引導廣大職工讀書明理、讀書知史、讀書修身,不斷提升技能素質,帶動全省職工閱讀活動開展和職工書屋創新發展,為我省實現高質量轉型發展匯聚強大精神動力。

據介紹,“中國工人杯”全省職工讀書和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知識競賽活動是2020年度“中國夢、勞動美”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重要內容。整個競賽活動歷時兩個半月,分為線上競答、各市選拔賽和全省預決賽三個階段進行。此前,全國工會職工書屋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公布了2020年度全國職工主題閱讀活動指導書目(共20種),動員引導廣大職工閱讀經典好書,爭當時代工匠。(記者楊文俊)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