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課  交警話安全

2020年09月03日16:2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為進一步提高師生交通安全意識、文明意識,確保師生出行安全,有效預防和減少學生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9月2日,興縣交警大隊組織民警走進惡虎灘鄉溝門前小學開展“開學第一課”主題宣傳教育活動。

活動中,民警圍繞“一盔一帶”、知危險、會避險”等主題,從全面提升小學生交通安全防護意識和文明守法意識,遠離交通事故的傷害,共同呵護小學生的健康成長入手,著重向學生們講解了上放學期間過馬路注意事項、乘車如何正確系安全帶、戴安全頭盔,怎樣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以及發生交通事故時該如何求助、保護自己等交通安全常識。還針對上下學時段,學生闖紅燈、逆向行駛、爭道搶行、亂穿馬路、追逐打鬧等不安全行為進行教育,叮囑學生一定要牢記交通安全,做一名懂安全、識安全、踐行安全理念的小小交通參與者。同時,宣傳民警引導學生積極發揮“小手拉大手”作用,將學到的交通安全常識傳遞給父母、親戚和朋友,讓更多的人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規,共同營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環境。(劉文鍇)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