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專場直播讓山西“三寶+藥茶”驚艷服貿會

2020年09月07日10:3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首頁對專場直播進行重點推介 。

人民網北京9月7日電(王帆)晉韻神工,山河凝韻。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文化服務專題展上,“山西三寶”和“山西藥茶”首次驚艷亮相。9月6日,人民網把直播間設在服貿會山西展區,聚焦山西兩大“明星”舉辦專場直播,在線上線下引發熱烈反響。

9月4日,以“全球服務,互惠共享”為主題的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正式啟幕。山西展館位於國家會議中心室外2號展區,展覽面積約375平方米,共展出“山西三寶”15組45件藝術展品,“山西藥茶”15組115件企業產品。

為生動展示以“山西三寶”和“山西藥茶”為代表的山西所蘊藏的豐富自然與文化資源,提升觀眾認知度。經過精心策劃、認真籌備,9月6日上午和下午,人民網分別進行了“山西三寶”和“山西藥茶”兩場直播。

在“山西三寶”專場直播中,“山西三寶”傳承人向網友展示琺華器。

在“山西三寶”專場直播中,“山西三寶”傳承人突出展示了琺華器、推光漆器和澄泥硯的藝術審美價值、科學價值和高品質生活實用價值,在向現場觀眾和廣大網友介紹“山西三寶”歷史、工藝和傳承的同時,鮮活例証了“五千年文明看山西”的深厚底蘊。

在“山西藥茶”專場直播中,專家與山西藥茶產業聯盟負責人詳細介紹了“山西藥茶”的歷史發展、傳承創新與產業轉型,重點宣傳了山西藥茶的特點、產品與功能,以及山西著力打造中國第七大茶系和高品質生活的產業化之路。

為把“山西三寶”和“山西藥茶”的故事講得更生動、把專場直播的傳播效應最大化,人民網制作了大量預熱視頻、海報進行推廣,在直播進行中實時將精彩片段制作成12條易於移動端傳播的海報款視頻,在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平台進行不間斷推送。

在“山西藥茶”專場直播中,專家向網友介紹山西藥茶的產品與功能。

“不看不知道,沒想到山西的寶貝這麼多。”“五千年文明看山西真是名不虛傳。”“山西這麼潮啊,直播間都搬到了現場。”舒展、大氣、有料的山西展區吸引了很多觀展者駐足。人民網直播開啟后,山西展區更是人氣飆升,觀展群眾和新聞媒體近距離感受了一把山西文化的魅力。

北京瑞楹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郭洪源說,作為一名在外的山西人,看到家鄉的好產品能夠得到社會各界的認可,感到非常自豪。而網友“偷得浮生半日閑”在抖音上為“山西藥茶”點贊:山河凝韻,山西藥茶了不起。

在人民網進行專場直播的同時,山西日報、山西廣播電視台、山西雲媒體、黃河PLUS等也在各自新媒體平台進行了同步推流直播,並在結束后第一時間將回放視頻進行了二次推送。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兩場直播在各平台、各渠道觀看人數累計超過630萬人次。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