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縣交警進農村宣交安 筑牢安全防線不放鬆

2020年09月08日12:0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為進一步加強農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著力提升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識,規范農用三輪車以及摩托車的安全出行,有效預防和減少農村道路交通事故。近日,興縣交警大隊組織民警深入惡虎灘村開展三輪車違法載人及“一盔一帶”交通安全宣傳。

宣傳中,民警針對農村地區三輪車違法載人、駕乘車輛不系安全帶、騎乘摩托車、電動車不佩戴安全頭盔等交通違法行為突出的實際,重點向村民們講解了三輪車違法載人的危害性以及駕駛三輪車應注意的事項,並在過往的摩托三輪車上張貼“違法載人、依法拘留”即時貼,讓群眾認識到三輪車違法載人存在的交通安全隱患。同時,民警結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群眾闡述駕乘車輛系安全帶、騎乘摩托車、電動車佩戴安全頭盔的重要性,提醒廣大群眾要堅決杜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積極倡導群眾從自身做起,不參與違法、不乘坐違法車輛,做到安全駕駛、文明出行。

此次宣傳,提高了廣大農村群眾安全意識、文明意識、法制意識,不斷筑牢農村交通安全防線,確保農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勢平穩有序。(劉文鍇)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