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崛起勢正勁·山西篇】

打造全球規模最大的人源化膠原蛋白產業基地

2020年09月10日01:0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從拼人數到拼技術,從拼制造到拼智造,創新驅動下的新山西正散發出勃勃生機。

山西錦波生物醫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霞介紹情況

在山西省轉型綜改示范區,山西錦波生物醫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錦波生物)的產品展廳裡,大量基於功能蛋白衍生產出的新產品,令人大開眼界。“錦波生物已與山西轉型綜合改革示范區簽署協議,共建人源膠原蛋白產業園,全力打造全球規模最大的人源膠原蛋白研發和產業基地。”山西錦波生物醫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霞介紹。

錦波生物是一家圍繞結構生物學、應用蛋白質工程技術及發酵工程技術開展生物材料、醫療終端產品及功能性護膚品生產銷售的科技創新型企業,主營業務是功能蛋白及終端產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

人體蛋白中含量最多的一種——膠原蛋白,對人體組織修復發揮著重要作用。目前,錦波生物已逐步建立起一套從功能蛋白基礎研究到產業化的完善體系,開發了二十余種醫療器械產品和上百個化妝品,醫療器械產品已覆蓋全國上百家三甲醫院。

運用新技術、創造新材料、制造新產品,錦波生物讓人看到更多可能。楊霞介紹到,9月2日,錦波生物接收到國際蛋白結構數據庫(PDB)收錄的Ⅰ型膠原蛋白原子結構解析成果,此外,其已陸續完成Ⅰ型膠原蛋白、Ⅱ型膠原蛋白和Ⅲ型膠原蛋白底層技術。

創新不僅實現了企業自身的快速發展,也不斷推動著山西經濟高質量發展。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