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焦高鐵全線沖刺

2020年09月17日07:18  來源:山西日報
 

太焦高鐵晉中段電力機車帶電運行為通車做檢測。

太焦高鐵太原南動車所施工人員正進行接觸網硬橫跨調整。

太焦高鐵太原南站施工人員正在搬運安裝信號機。

太焦高鐵技術員在鳴李站驗收信號設備。

太焦高鐵晉城段玨山隧道進行照明檢測。

太焦高鐵長治段鋪設鋼軌。

太焦高鐵榆社四電工程段與湖水、田野交相輝映,構成一幅美麗畫卷。

9月14日,由中國鐵建電氣化局集團承建的太焦高鐵山西段襄垣東—晉城東進入熱滑試驗階段,確保供電系統穩定,這標志著全線開通進入倒計時,太焦高鐵將於年底實現通車。

太焦高鐵北起太原樞紐太原南站,終點為鄭焦城際終點站焦作站。全線設13座車站,設計時速250公裡。在山西省內新建太谷東、榆社、武鄉、襄垣東、長治東、長治南、高平東、晉城東8座車站,改建太原南、鳴李、晉中鄭太場3座既有車站﹔河南境內新建焦作西站並對既有焦作站進行了改建。

該線路建成通車后,太原至鄭州間的高鐵運行時間將壓縮至2個多小時,較目前繞行石家庄節省近一半時間,比現有直通普速列車節省9個多小時,將對加強晉豫兩省經濟聯系與合作發揮積極作用。截至目前,總體工程已接近尾聲,正全線沖刺聯調聯試、動態驗收階段。

策劃:李聯軍 責編:黃靖

攝影報道:唐偉青 劉齊遠 段慧杰 王文安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