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陽生就推進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山西段)建設作出批示

2020年09月19日06:25  來源:山西日報
 

9月17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樓陽生就推進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山西段)建設作出批示。

樓陽生在批示中指出,加快推進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山西段)建設,是我們忠實踐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遺產傳承保護的重要論述和對長城保護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動新時代文物和文化資源保護傳承利用的重大舉措,也是充分挖掘優秀傳統文化資源、實施文化強省戰略的重大工程。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中央文件精神,牢牢把握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建設指導思想和建設原則,始終把保護放在第一位,充分挖掘山西境內長城獨特歷史文化價值,按照構建中央統籌、省負總責、分級管理、分段負責工作格局的要求,精心編制《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山西段)建設保護規劃》,加大政策、資金支持力度,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各項建設任務,努力形成可復制推廣的成果經驗。(記者李煉)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