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讓“小家風”吹動“大政風”

2020年09月19日17:3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9月17日,柳林縣“廉政教育進家庭”活動正式啟動,59位來自縣直機關單位、各鄉鎮的正科級領導干部的家屬們參加了本次活動。 

活動現場

此次五個一“家庭助廉”活動立意深遠,時間緊湊,內容豐富,短短一上午的時間,組織大家觀看了一場《家風建設警示教育片》﹔簽訂了一份家庭助廉承諾書﹔發放了一份《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倡議書》﹔書寫了一份“給親人的叮嚀”微家書﹔參觀了一處廉政教育基地——呂梁市安國寺。在安國寺裡,通過觀看圖片展,聽講解員的介紹,大家再一次身臨其境的感受到天下第一廉吏——於成龍卓著的政績和廉潔刻苦的一生。

與此同時,家屬們深感肩上的責任之重大,情不自禁的現場書寫著寫給親人的家書,一句句叮嚀,一段段寄語,一條條座右銘,寄托著對親人的深情囑托,承載著對廉潔齊家的自我追求。字裡行間表達著一個共同的心聲,家事牽國事,家風連政風,領導干部的家風不是個人小事、家庭私事。當好“廉內助”, 把好家庭廉潔關是每一位家屬應盡的責任﹔防止家庭滋生腐敗,讓家庭成為堅固的清廉防線,大家責無旁貸!

據悉,此次活動將分批次進行,對柳林全縣的所有科級干部家屬做到全覆蓋,通過開展家庭助廉活動,進一步推進廉政文化進家庭,匯集各方力量,加固起“不想腐”的家庭防線,讓清廉家風吹動黨風政風民風,以清廉家風為社會正風正氣,為建設開放、繁榮、綠色、文明、幸福的新柳林凝聚正能量。(李亞玲)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