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200余名醫務工作者共商“晉藥文化”傳承

2020年09月21日16:3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中醫藥對於一些常見病、慢性病有著簡、便、驗、廉、安的特點……”9月21日,頤聖書院第三屆醫藥經理人特訓營開營,來自全國各地的200余名基層醫務工作者齊聚太原,共商中醫學發展與“晉藥文化”傳承。

據了解,頤聖堂中醫館是山西省四大中醫藥老字號之一,多年來秉持提升基層醫療服務水平的初心,300多年專注中成藥,開辦公益機構頤聖書院,向基層醫療從業人員普及中醫藥知識,為學員提供權威、規范、可收實效的中醫藥繼續教育內容。疫情期間,頤聖書院線上、線下授課,從“面對面”的望聞問切,到“屏對屏”的公益講座,基層大夫與省內中醫名師在線交流切磋,獲贊滿滿。

“頤聖書院旨在聯合一切資源和力量傳播中醫藥文化、提升專業能力水平,更好地服務廣大醫生和患者。”頤聖堂負責人、省政協委員楊履世表示,中醫藥在此次抗擊疫情中發揮出獨特的優勢,是中醫藥傳承精華、守正創新的生動實踐。經歷過疫情大考,中醫藥發展必將進入快車道。

會上,中國醫藥物資協會研究院執行院長代航,阿康健康的創始人、中國醫藥物資協會副會長王李玨等行業“大咖”紛紛從不同角度為弘揚中醫藥文化、擦亮晉藥招牌“把脈”支招。(楊文俊)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