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人民優選”直播大賽   呂梁藥茶香飄全國

2020年09月26日15:0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呂梁9月26日電(喬慧)品呂梁藥茶,享美好生活。9月26日,在首屆山西(呂梁)干果交易會、第六屆呂梁名特優功能食品展銷會暨2020農民豐收節開幕之際,人民優選直播大賽山西賽區呂梁藥茶專場也在呂梁電商創業扶貧孵化園精彩啟幕。

山西省政協副主席、呂梁市委書記李正印等領導在比賽現場參觀。

“我愛呂梁,我為山西藥茶代言。”“ 大家看這款產品,能想到它是以棗樹嫩芽為原料制成的嗎?”經過賽前專業培訓后,精神抖擻、信心滿滿的選手們身著傳統服飾,在鏡頭前向全國人民展示風採,為山西藥茶代言打Call。在交流展示互動中,呂梁藥茶搭乘著“人民優選”直播“快車”,進一步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和美譽度。

以“助力脫貧攻堅 唱響山西品牌”為主題的“人民優選”直播大賽山西賽區,由人民網、山西省委網信辦、山西省扶貧辦、山西省農業農村廳、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呂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為進一步推進“呂梁藥茶”產業發展,山西賽區特設“呂梁藥茶”專場。

直播間裡,參賽選手為呂梁藥茶激情代言。

“人民優選”直播大賽山西賽區啟動以來,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總報名人數達到了2100多人。在“呂梁藥茶”專場順利進行的同時,“人民優選”直播大賽山西賽區“游山西·讀歷史”專場、脫貧攻堅專場等也正在緊張籌備中,報名工作正持續進行。

一杯山西藥茶,中華百草精華。近年來,山西把藥茶產業作為發展現代特色農業的重要抓手,國家級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山西振東集團牽頭成立了“山西藥茶”產業聯盟,通過加強品牌運營、產品質量追溯、標准研究、基地建設、技術攻關,形成掌握自主知識產權、擁有核心技術的“山西藥茶”產業集群,繪制了“十四五”期間實現百億產值、躋身中國第七大茶系、塑造全新“山西名片”的藍圖。

直播大賽現場吸引了眾多市民圍觀點贊。

呂梁山川兼備,物產富饒,發現的野生中藥材品種達500余種,其中黃芩、柴胡、甘草、連翹、遠志、板藍根、金銀花、黃芪、生地等32種中藥材列入道地藥材,適宜人工種植的中藥材品種50多種。截至目前,呂梁市共發展人工種植中藥材面積達35萬畝,為開發藥茶產品提供了充足的原料來源。

作為山西藥茶重要產區之一,呂梁市正按四大板塊布局藥茶產業:西部以臨縣、興縣等地為重點,發展棗芽紅茶﹔北部以方山縣、離石區等地為重點,發展連翹茶、黃芩茶、黃精茶等﹔東北部以交城縣、嵐縣等地為重點,發展沙棘葉茶、玫瑰花茶等﹔東南部以孝義市、汾陽市等地為重點,發展金花葵茶、槐花茶、安神助眠茶等系列藥茶。

直播結束,參賽選手一致表示要繼續為呂梁藥茶代言,為山西藥茶代言。

人民優選是人民日報社旗下綜合消費服務平台,今年以來,該平台以柞水木耳、大同黃花菜、湖北地區相關產品為抓手,陸續推出了多種形式的傳播推廣和銷售拓展。為有效助力消費扶貧、鄉村振興、消費升級工作,“人民優選”發起了“人民優選”直播大賽活動。(王帆攝)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